威海装修网

400-680-001163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2021年时尚潮流家装配色方案小心机 一秒get高级搭配

来自:weihai.zhuangyi.com日期:2021-09-19 11:21:14
时代在不断发展变化,人的审美也在逐渐升级,对家装的各项要求也有了更高的审美要求。小到每一个家装细节,都会影响家装的整体效果,色彩搭配直接体现了一个人的品味和修养,第一次装修不知道怎么搭配色彩,不如来看看这2021年时尚潮流家装配色方案,入股不亏啊~

威海华杰东方装饰分享2021年时尚潮流家装配色方案,让家变美变漂亮的小心机就藏在这些不知名的细节里,赶紧来学习一下吧!

家装配色装修效果图

一、色彩搭配原则

1.统一性

在家居应用中,颜色跨度不应太大,特别是跳跃性的颜色,一定不能大面积使用,否则很容易让眼睛负担过重,产生审美疲劳,影响家人的健康。

2.多样性

对于现代家居设计而言,简约就是美。所以对于没有多少配色经验的人来说,颜色少搭配起来相对容易一些,比如经典的黑白灰三色搭配。当然,除颜色之外,还要考虑花纹图案、材质等因素。

3.色调平衡

在家装设计中,暖色给人以亲密、温馨之感,有膨胀感,为前进色;冷色则给人以距离、凉爽之感,有收缩感,为后退色。现代家装色彩搭配比较广泛的做法,往往是采光好的房间选择大面积使用冷色调,然后取少量的暖色,达到一个平衡。反之,以暖色为主,冷色点缀。

家装配色装修效果图

二、色彩搭配技巧

1.空间层次

在顶、墙、地等面积较大区域,现代家居往往采用浅色作为基础色调,如果颜色太深,空间压抑,给人以沉重之感。

2.空间效果

利用色彩搭配,在视觉上改变空间尺度和比例,来弥补结构存在的某种不足,例如房间过于狭隘,可采用具有后退性的冷色来处理墙面,这样会使空间显得宽敞。

3.空间功能

每个空间承载的功能不同,比如客厅,接待客人、家居活动的主要区域,流行设计以中性色为主,搭配大面积区域的浅色,整体就比较容易出效果。

4.空间位置

对于空间位置而言,色彩的搭配主要考虑房间朝向,房间朝向不同,色彩搭配也要随之变化。

家装配色装修效果图

三、懒人法则

“墙浅地中家具深+地深墙中家具浅”,顾名思义:即墙壁颜色最浅、地面次之、家具最深。

可以让色彩语言表达清晰,空间更具层次感,地面最深、墙面次之,家具最浅,对于层高较低的小户型而言,可以让整体更加简约明细,让空间显得更大更敞亮。简简单单的十四个字,一语道破家装配色。

家装配色装修效果图

以上就是今天威海华杰东方装饰分享的家装配色方案,希望对你家的装修有帮助!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