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装修网

400-680-001163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装修小知识|老虎窗是什么?斜顶阁楼开老虎窗效果怎么样?

来自:wh.zhuangyi.com日期:2020-10-26 16:44:51
老虎窗是一种开在屋顶上的天窗,主要在上海一些老房子中比较常见,老虎窗可以开在阁楼顶,开的数量可以自己定,想开几个就开几个,不过要注意整体效果和实际屋顶面积够不够。斜顶阁楼开老虎窗效果怎么样?看看威海装修网分享的效果图怎么样。

老虎窗是什么斜顶阁楼开老虎窗效果怎么样?威海装修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老虎窗的知识,在阁楼设计几个老虎窗也是非常不错的效果。

老虎窗是什么?

又称老虎天窗,上海俗语,指一种开在屋顶上的天窗(dormer)。也就是在斜屋面上凸出的窗,用作房屋顶部的采光和通风。

老虎窗是泊来语ROOF的沪语谐音读法。有些两层楼的石库门房子在设计时就考虑了在屋顶上的天窗开成老虎窗。于是就有将南面老虎窗所在的房间称为三层阁,将北面副楼阳台下灶间上的房间称为二楼亭子间。三层阁夏天非常炎热,以致早年上海人还曾嘲笑赤膊的人是住三层阁的。

开老虎窗效果图

老虎窗老虎灶都是象形,有理由相信,老虎窗的历史要比老虎灶更悠久。上海老虎窗主要是解决居住困难,是贫民区工匠的创造,与北欧多体式屋顶有本质区别,北欧寒冷,年年有厚雪压顶,所以必须缩小屋顶面积增加支撑柱子,于是造就了一幢房子有很多个屋顶的壮观。

开老虎窗效果图

老虎窗一般开几个?

对于老虎窗,一栋房子没有具体的数值规定可以开几个,有条件的可以在每个阁楼上开一个老虎窗,这样一栋房子有多个阁楼就可以开多个老虎窗,当然平层房屋是达不到的。

开老虎窗效果图

开老虎窗要注意什么?

应设置在屋面板的支承端,屋面转折处、防水层与突出屋面的交接处,并应与屋面板缝对齐,使防水层因温差的影响,砼干缩结构变形等因素造成的防水层裂缝,集中到分格缝处,以免板面开裂。分格缝的设置间距不宜过大,当大于6m时,应在中部设一“v”形分格缝,分格缝深度宜贯穿整个防水层厚度。

开老虎窗效果图

当分格缝兼作排气道时,缝可适当加宽,并设排气孔出气,当屋面采用石油、沥青、油毡作防水层时,分格缝处应加200mm~300mm宽的油毡,用沥青胶单边点贴,分格缝内嵌填满油膏。

以上就是关于老虎窗是什么的相关介绍,希望对你的生活有帮助!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