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装修网

400-680-001163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装修开工要注意什么问题 多年装修经验告诉你开工准备什么

来自:weihai.zhuangyi.com日期:2019-12-13 15:31:02
在现在的生活中,仪式感是在生活中处处存在的,尤其是在买房装修的时候,在新房装修之前大家都比较注重,有什么开工仪式以及开工之前的准备,这些都是一个好的开始,对于日后的装修也是一个吉利的预兆,在生活中是处处可见的。

装修新房开工之前不仅仅有开工仪式很重要,今天以多年装修经验的师傅给大家总结一些装修开工要注意什么以及装修开工要准备什么,近段时间要装修的业主可以多了解下。

装修开工要注意什么问题

装修开工要注意什么

开工后进场后要注意的事情包括,让装修负责人给你出示一张你需要购买材料的清单,和需要运到现场的时间。因为很多装修队伍都是第二天需要用到哪种建材了,只提前一天告诉你,到时候,连请假去购买都来不及。首先要确定您所有的开工手续都齐备了,开工手续主要是在物业办理。

1、主材购买清单: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五金、洁具等。

2、了解一下工期的基本安排,比如本月中哪天会完成水电路的改造,木器的封口,瓷砖的粘贴,吊顶龙骨的制作等等。这样您就可以合理安排您的时间,定期在重要步骤的时候,到现场检查质量。

3、了解质检到现场的时间,可以约定时间,你们一起到现场,这样如果发现了问题,可以及时解决。

4、发现有施工中的任何问题,都不要直接让工人改动。即使你说了,他们也不一定会改,一定要和质检说,或是和装修负责人说,这样才有用。而且最好是落字为据,以免在装修后产生纠纷。

装修开工要注意什么问题

装修开工要准备什么

我们在装修的时候首先要在小区物业出具的装修协议上签字,然后要提供自家装修的图纸,主要是水电路改造和拆改的非承重墙体项目,办理“开工证”,施工时用来贴在自家门上,便于物业检查的工期证明,当然了也要准备好相应的装修押金和垃圾清运费。

在房屋装修开工前准备这些是远远不够的,你得在装修前一定要安排好工期。比如本月中哪天会完成水电路的改造,木器的封口,瓷砖的粘贴,吊顶龙骨的制作等等。这样您才可以合理安排您的时间,定期在重要步骤的时候,到现场再检查质量。工期要结合您的房型、面积和施工内容来看。总的来说油工活比较耗时,也不宜太赶。一般的两房平层40天能够完成,但也不是很宽裕,要安排好工序和主材。

同时要列好建材清单,让负责装修的工长给你出示一张你需要购买材料的清单,和需要运到现场的时间。很多装修队伍都是第二天需要用到哪种建材了,只提前一天告诉你,到时候,连请假去购买都来不及。所以购买建材前,一定别忘记索要一份详细的清单。这样一方面可以控制费用,一方面还使工期尽量不被耽搁。

质检时间也是我们需要提早准备起来的。家装是一种过程化的服务,工序繁多,每一个环节搞不好,都会影响家装质量。

以上就是威海装修网给大家分享的关于装修开工要注意什么以及装修开工要准备什么的相关内容,关注威海装一网了解更多装修知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