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装修网

400-680-001163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传统墙壁纸与液体壁纸的区别以及选购须知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5-08-09 15:19:20
很多人都想知道液体墙纸跟普通的墙纸有什么不同之处,哪一个比较好,下面就由威海装修网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他们之间的区别以及选择传统壁纸要注意的事项。液体壁纸属于水性涂料,液体壁纸同传统涂料一样抗污性很强,同时具有良好的防潮、抗菌性能,不易生虫,不易老化。

很多人都想知道液体墙纸跟普通的墙纸有什么不同之处,哪一个比较好,下面就由威海装修网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他们之间的区别以及选择传统壁纸要注意的事项。液体壁纸属于水性涂料,液体壁纸同传统涂料一样抗污性很强,同时具有良好的防潮、抗菌性能,不易生虫,不易老化。

液体壁纸的制作与环保 所有的平面墙上都可以施工,无需对墙面刮白,墙面上刷一层液体壁纸专用的底漆,然后用模具将各种图案印在墙面,模具为不同图案的镂空纱网,第二层的壁纸漆就通过镂空纱网而印在墙面上。

液体壁纸的图案颜色随着视角的不同、光线的强弱而变幻出不同的色彩效果。具有高级墙纸精致花纹、立体感强的特点。壁纸的图案有限,而液体壁纸将让您“随心所欲”,根据个人审美观、个人品味,均可定做不同图案的模具。

液体壁纸之所以被称为绿色环保涂料,是由于施工时无需使用107胶、聚乙烯醇等,所以不含铅、汞等重金属以及醛类物质,从而做到无毒、无污染。因为是水性涂料,“液体壁纸”的抗污性很强,同时具有良好的防潮、抗菌机能,不易生虫,不易老化。下面由威海装修网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选择传统壁纸的注意事项。

1、包装

挑选壁纸时需要壁纸的整个细节,一般好品质的壁纸,在包装、标记上都会做到很细致,绝不会给瑕疵出现的机会。而且一般注重品质的企业都会秉承“简约不简单”的理念,他们会让自己的包装看起来很简单却又不失大气。

2、图案

挑选壁纸时首先要注意的当然是我们的喜好了,将自己喜欢的图案铺得满墙都是能不欢喜吗?但是除了挑选自己喜欢的图案,质量也是一定要考虑的,因为它直接关系到欢喜时间的长短。总体来说图案的清晰度越高,壁纸的质量越好。分开来说一般色彩均匀,没有色差的图案属于上品;漏白或者颜色不均匀而且还模糊的则为次品了。

3、色牢度

看完图案清不清晰,咱们再来看看颜色的持久度。方法很简单只需用湿纸巾擦洗壁纸,如果颜色没有脱落则说明此壁纸是上品。在选择有立体纹路和淡色的壁纸时,这点尤其重要。因为色牢度强的壁纸,便于清洗,而且还能长期保持壁纸本身的颜色,不易发黄。

4、手感有些人说壁纸的好坏要看厚度,其实不然。壁纸的质量主要与纸质、工艺、耐性有关。选择时应触摸壁纸仔细感觉,国产的壁纸一般都是手感柔软的抗耐性强此为上品;而外国进口的壁纸因其密度较大,相对来于国产的壁纸来说更紧实一些。

5、耐磨性

耐磨程度的强弱能直接能反应出壁纸的好坏。高级优质的壁纸可以进行简单擦洗而且擦洗后对整体毫无影响,反观一些劣质壁纸,稍稍擦洗一下就会破损或是出现水渍。所以在选择时要用铅笔在所选壁纸上划一下,再用像皮掉,擦后没有留下痕迹的为上品,留有痕迹的为次品。

6、防水性

如果壁纸的防水性不好,不但壁纸本身会受到影响,甚者还会使墙体发霉。因此在威海装修网小编提醒大家选择时需在所选壁纸上滴一滴水,稍等2~3分钟,如果水没有浸透,则说明此款壁纸防水性能好是上品,反之为次品。

更多资讯请登录http://weihai.zhuangyi.com/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