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装修网

400-680-001163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地板拼接为隔断效果加分 家庭功能区划分通透又自然!

来自:weihai.zhuangyi.com日期:2021-10-21 14:56:07
装修中,将不同的材料或色彩拼接在一起,会达到出人意料的装饰效果,在最常见的拼接形式中,多是颜色的拼接组合,也构建了不同的家装模样。还有材料的拼接,将最普通的地板拼接起来,过渡自然且具有一定的分隔空间的作用,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种地板拼接效果。

家庭功能区划分不仅可以依靠隔断,还可以用地板拼接的形式做较为隐蔽的隔断,既不影响整体格局的开阔,在最后的呈现上也会有更好的效果。

1.花砖&大理石隔断玄关

玄关面积有限的状况下,设计玄关柜或屏风区隔断空间不仅会让落尘区显得更狭小,采光方面也会大受影响! 

以大理石、花砖或六角砖作为玄关隔断,室内铺上木地板或其他材质,这样可以更清楚区分室内外空间。

在拼接手法上,齐平的拼接方式在行走时相对安全。

如果刻意做出下沉或突起的收边条设计,则能让玄关灰尘集中在落尘区中,更容易清洁与维护。

地板拼接装饰效果图

地板拼接装饰效果图

2.不同材质地板,隔断客厅与厨房

屋里铺设同一种地板在费用上会相对便宜且方便,但家里有不同的功能区,选用不同的地板材质铺在特定区域,不仅能在开放式空间有隔而不断的感觉,还会方便活动动线与采光。 

常见的客厅多铺贴木地板或抛光石英砖,但常会碰水或有油污的餐厨区使用木地板则不易维护,抛光滑面也容易因为地板湿滑造成危险。

厨房可改铺木纹砖、雾面磁砖,或者选择水泥粉光或防水特殊涂料等。

既能无痕隔断空间,又方便使用与维护。

地板拼接装饰效果图

地板拼接装饰效果图

3.不同的材质,让浴室分区更加分

浴室在规划墙面与地板材质时,最主要是好清洁、避免发霉又要能止滑,磁砖是最常被运用在卫浴空间的地板建材。 

除了全浴室铺设同一种材质外,运用不同花纹、尺寸的造型磁砖能够让干区与湿区的分界更鲜明更有设计感。 

另外,在干区也可以选择铺设脚感比较温润的木纹砖。

湿区铺防滑磁砖,能让沐浴时的体验更升级!

地板拼接装饰效果图

地板拼接装饰效果图

以上就是地板拼接的效果,家庭区域每个空间都可以尝试做地板拼接,大胆去做,可能会给你不一样的惊喜!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