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装修网

400-680-001163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室内4大空间灯光设计技巧总结 灯光布置看这篇就够了!

来自:weihai.zhuangyi.com日期:2021-10-16 14:11:00
灯光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灯光布置会影响到家居装饰的最终呈现效果,普通人如何布置家庭灯光设计?今天威海装修网给大家分享了玄关、客厅、餐厅和卧室四个空间的灯光设计技巧,家居装修一定要懂的灯光布置,赶紧迅速get起来吧!

威海装修网给大家分享的是室内4大空间灯光设计技巧,大家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学习灯光布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玄关空间

玄关是过渡的空间,除了要有温馨的氛围,还要有足够的隐藏空间,例如:鞋柜、储藏室及穿鞋区域和仪容镜等等……

玄关空间通常没有窗户,因此自然采光比较差,急需灯光系统的打造。

玄关灯光布置效果图

1、设计要点及解决方案

①灯光分层

灯光设计要明而不炫,避免光源太强而使视觉焦点单调而枯燥。可以考虑色调、冷暖、层次的变化。

②迎客

正门厅的整体照明要柔和,灯具需要安装在门框以上的地方。同时避免唯一光源,安装局部照明。有一点需注意就是灯光投射人脸造成阴影,所以灯具安装位置,应该在进门处和深入室内的交界处。

③收纳柜

除了全室照明外,在悬吊的鞋柜下方设计间接性光源,照明外出鞋;另以简灯或轨道灯加强收纳或摆饰区的局部照明,形成焦点聚射,营造氛围。

玄关灯光布置效果图

④感应灯

玄关建议安装人体感应灯具,可以达到省电的效果。同时鞋柜或吊衣柜,收纳柜内设计感应灯具,方便拿取及收纳时足够明亮。 

⑤镜子灯

灯光要稍微靠近镜子,反之,如若在房间中央安装筒灯,刚好在人站立的地方的正上方照下,人的脸部会产生阴影反而看不清楚。

玄关灯光布置效果图

2、照明参数

色温:2800K左右。

照度:整体照明以75-150lx为宜,装饰柜所在的区域应保证150-300lx。

玄关灯光布置效果图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