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装修网

400-680-001163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衣帽间装修布局尺寸如何把握?威海装修网分享经验

来自:weihai.zhuangyi.com日期:2021-09-10 16:07:19
衣帽间装修布局常见的几种类型,还有衣帽间的设计尺寸,柜体深度等,这一篇文章统统搞定,适用于所有有定制衣柜的业主哦,提前看装修学装修,能够帮助业主减少走弯路,装修更有效,记得关注威海装修网,随时随地查看最新装修资讯,站内还有衣帽间装修效果图可查看~

衣帽间装修布局尺寸如何把握?威海装修网搜集整理了一些干货知点,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衣帽间装修效果图

一、衣帽间的四种常见类型

1.一字型 

一字型衣帽间比较适合小户型和受限空间,只能在一面墙上做文章。

空间占用面积较小,而且可以与其他功能区域交叠存在,例如卧室,走廊区域,增加空间的储物性和使用率。

2.二字型

面宽2.4米以上或者狭长形空间,衣帽间可以设计成平行而立的二字型。

嵌入式的定制衣柜不仅可以最大化地利用墙面区域,还可以保证空间的通透性,比较方便自由转身拿取衣物。

3.L型

如果空间面积较小且偏长方形,衣帽间适宜L型布局。充分利用转角处,两面一起定制,运用拼接围合设计,转角区域变成了一个便利的衣帽间,节省空间的同时收纳也能达到最大化。

4.U字型

这种衣帽间的利用率较高,同时对空间要求也较高,适合面积大、空间广的方形区,一般不低于5㎡。

U型衣帽间的C位标配是中岛,配饰和首饰之类的小物都可以放在岛台抽屉里。

衣帽间装修效果图

二、衣帽间的设计注意事项

1.功能性

衣帽间存在的最根本的意义就是收纳衣物,因此,衣帽间设计的第一法则就是要有良好的收纳功能。

要明确的划分好挂衣区、叠放区、鞋包区等不同区域,让衣帽间繁而不乱,井井有条。

如果房子足够大,建议男女衣帽间分开,但是大衣外套,裙裤部分可以两者混合。

男士衣帽间因为要放置衬衣、手表、领带等小物件,需要增加不同高度的隔层或是抽屉。

女士衣帽间则需要优先考虑大空间的隔层,用于收纳包包、鞋子等。这种双动线设计理念,将男女衣帽间分开,两者相互独立又彼此联系,很符合现代人的生活作息。

2.美观性

除了要考虑功能性之外,也要考虑美观度。时尚、大方、品质感强的衣帽间,不但能提高生活品质,也能愉悦主人的心情。

3.环保

衣帽间一般位于住宅中相对封闭的地方,是板材较为集中的区域,通风有限,因此,材料环保性就显得尤为重要,所以在选择柜体板材时一定要认准环保无毒的品牌产品。

衣帽间装修效果图

三、衣帽间内部尺寸参考

柜体深度:600mm

抽屉宽度:400-800mm

叠放区高度:350-500mm

长衣区高度:1400-1700mm

格子架单层高度:80-100mm

普通鞋区:高150mm,深300mm,宽200mm

矮靴区:高150mm,深300mm,宽280mm

高筒靴区:高500mm,深300mm,宽280mm

踢脚线高度:80-100mm

抽屉与地面的间距:≤1250mm

更衣空间:宽1000mm以上,如果还要照镜子的话,则要在1200mm以上。

衣帽间装修效果图

以上就是衣帽间装修布局尺寸的相关介绍,想要装修好看的业主,赶紧关注威海装修网及时了解更多装修资讯吧!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